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潮 鄭崇華︰台灣實作技術人才不足

2019/01/30 06:00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昨日參加成大校長蘇慧貞續任致聘典禮,受訪時表示,中美貿易戰影響下,台商回流潮,可是台灣實作技術人才還不夠。(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達電(2308)創辦人鄭崇華昨參加成大校長蘇慧貞續任致聘典禮、應邀致詞時表示,中美貿易戰可能會再持續下去,掀起台商回流潮,不過台灣實作技術人才還不夠,尚待充實培育。

鄭崇華指出,多年前有不少企業因為人工不足而前往中國投資,現在因中美貿易戰影響,很多供應商要回到台灣,但卻欠缺可以動手做的人才,有產生斷層之虞。

鄭崇華受訪時也指出,台達電1971年之所以能夠創業成功,一大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當時台灣有許多能夠動手實作的人才,而當年去中國投資時沒有辦法帶技術的人才,只能帶管理幹部去,因而中國人才從做中學習已經有經驗,反而現在台灣實作技術人才卻不夠。

鄭崇華也認為,中美貿易戰將會持續很久,對台灣有一定的影響,但這也沒辦法,相信大家能夠樂觀奮鬥、繼續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