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中興危及美國安 美學者:白宮應啟動232調查

2019/01/26 06:00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國安研究所報告指出,中國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產品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已構成嚴重威脅。(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法學院國安研究所週四公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對美國國家安全已構成嚴重和長期威脅,且隨著5G時代到來,更使該威脅如指數般暴增;報告建議,華府應對兩公司採取全面性行動,包括啟動二三二調查、列為外國代理人、調查貿易不法行為、和盟邦合作以共同採取保護措施等,以對抗此「外國敵意威脅」。

這份針對華為和中興的報告,由喬治梅森大學國安和技術專家凱瑟(Andy Keiser)與史密斯(Bryan Smith)合撰。報告指出,華為和中興都出身中國政府部門,現在仍與中國共產黨整合成一體,且受到中國法令政策約束,必須為中國的國家安全和經濟利益服務,造成危害美國網路安全及存在間諜活動等風險。

報告提到,在5G將形成物聯網(IoT)和智慧城市等的數位連結世界基礎設施之際,中國政府把領先全球部署5G網路發展列為優先,以「全場緊盯」態度參與5G標準設定,並押注及協助華為領先國際競爭對手,使美國、盟友和合作夥伴的資安顧慮升高。

報告指出,華為和中興都涉違反美國出口禁令,存在諸多不法行為,包括涉及賄賂、貪污、侵犯著作權和智慧財產竊盜、規避美國出口禁運的制裁,還有向威權政體提供技術工具以壓制異見的紀錄;此外,華為涉竊取美國合作夥伴的商業機密,華為在波蘭的一名員工也涉替中國從事間諜活動而遭逮捕。

根據調查結果 頒布進口禁令

報告示警,美國對中國出口電信和網路產品的年出口額達二三○億美元,中國已準備好報復的選項,其中包括運用新的網路安全法、監管機制和技術審查,還可能把美國對兩家中企的限制與美國兩大政策利益相連結,即貿易談判及朝鮮半島非核化,因此白宮宜對此有所因應。

報告建議,華府除了更嚴格執法、聯合盟友之外,美國商務部還可發動基於國安的「二三二」條款調查,並據調查結果頒布有效的進口禁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