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為純網銀開方便門 申辦外匯業務省3年

2019/01/25 06:00

對於純網銀,中央銀行大開方便之門,圖為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昨預告修正「銀行業辦理外匯業務管理辦法」,純網銀業者向央行申請辦理外匯業務指定銀行,將可免除合辦外匯業務累積達4億美元或7000筆以及最近3年財務健全等條件,比起一般本國銀行,大約可省下2至3年時間,對純網銀業者將是一大利多。

金融業拆款交情況表(01/24)

金管會開放純網銀設立,預計2月15日收件,審查期4個月,通過審議即可向央行申請辦理外匯業務。央行官員說明,因為金管會已規定純網銀的發起人或是股東一定要有銀行或金控,持股25%;考量純網銀股東已經有銀行或金控背景,可以做經驗或技術移轉,也應該有相當的金融管理能力可充分了解並遵守外匯管理與市場規範,因此免除合辦外匯業務經驗。

金鈔行情表(01/24)

官員指出,本國銀行申請成為外指行,必須找有經驗銀行合辦外匯業務累計達4億美元或7000筆,這是最難達成的必要條件;以農業金庫為例,當年申請成為外指行費時2、3年;換言之,純網銀申辦外指行將可省下2、3年時間。

全球重要股市行情)01/24)

財務狀況不重複審查

另外,央行也免去最近3年財務狀況健全的條件,主要考量純網銀新設,且金管會對純網銀財務要求相當高,所以央行就不再重複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