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IMCO:全球經濟走緩 亞洲仍最具潛力

2019/01/24 06:00

PIMCO集團投資長艾達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去年獲准來台設立新據點的品浩太平洋投顧(PIMCO台灣),昨首度在台發布2019年投資展望,預期2019年全球經濟有同步走緩的趨勢,導致2020年出現衰退的機率增加,呼籲投資人應及早因應。

國際知名固定收益資產管理公司PIMCO,去年下半年在台取得證券投資顧問事業執照,以「品浩太平洋投顧」在台灣成立營業據點,成為繼香港、新加坡、雪梨、東京之後,PIMCO在亞洲市場的第5個營運據點。PIMCO集團投資長艾達信(Dan Ivascyn)表示,看好亞洲市場未來10年的投資機會及經濟成長表現,PIMCO願意深耕亞洲,未來也會繼續在亞洲市場投入更多資源。

PIMCO依各國陸續發布的經濟數據,預期全球景氣表現已有同步趨緩現象,對台灣、香港、新加坡等亞洲市場,2019年的看法也較去年稍嫌悲觀。不過,艾達信認為,這樣的預期早已反映在金融資產價格上,且預期未來10年無論投資機會、經濟表現等,亞洲仍是全球最具成長潛力的區域。

對於美中貿易戰問題,艾達信認為,美國不止與中國有貿易爭端,對其他國家也有貿易紛爭,預期相關紛爭將延續數年;雖然短期無法解決,但艾達信預期,美中有意願達成協議,未來幾個月甚至不排除雙方藉由合作達成短期解決方案,以避免出現最糟的情況。

中國最大挑戰 來自內部

至於中國是否因貿易戰而成長趨緩?艾達信認為,中國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內部的經濟問題,但即使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仍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國家,只要經濟成長率能維持在6%以上,中國就有足夠能力應付自身的經濟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