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0年來最大獵才!紡織業廣徵跨界專才

2019/01/22 06:00

工研院研發的超臨界流體染色與機能化同步技術,不用一滴水即可達到染色功能,技術已技轉給紡織大廠儒鴻。(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40年來首度!紡拓會將在今年6月於台北世貿3館舉行「2019年紡織業徵才博覽會」,由於台灣的紡織以外銷導向,且重視研發、創新,此次徵才重點在尋求工、商領域跨界人才。

中高階管理、染整、採購、行銷人才

經濟部2018~2020年重點產業專業人才需求推估調查指出,6成智慧紡織業者表示,就業市場供給不足,紡拓會的調查則有9成業者求才若渴。欠缺人才之職類有:中高階管理、產品研發、染整開發、製程技術與設備操作、市場行銷。

紡拓會副秘書長楊曉琴表示,NIKE、adidas將亞太子公司設在台灣,此外,近幾年一些國際品牌也在香港之外選擇在台灣增設辦公室、甚至轉移到台灣來,顯見台灣逐漸成為國際品牌在亞太重要運籌之地,即是反映倚重台灣紡織業的機能性材料研發能力,這些品牌廠都希望找到熟悉台灣本地供應鏈的採購業務人員,約莫3~5年工作經驗。

此外,針對成衣打版部分,經濟部與教育部聯合推動「設計新銳能量提升與輔導計畫」縮短學用落差,此計畫實施至今3年,已培養195位人才,預計至2020年前再培育400位新血投入紡織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