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瞻加持 精誠今年靠內需

2019/01/16 06:00

精誠資訊昨舉行人工智慧趨勢論壇,邀請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左)、中國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杜蘭博士(右)發表專題演講,中為總經理林隆奮。(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精誠資訊(6214)去年合併營收為195.1億元,較前年的168.74億元成長15.67%,創下歷史新高。總經理林隆奮表示,今年精誠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國內六都政府專案,因為前瞻計畫加碼投資,內需大幅增加;此外去年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國供應鏈大遷徙,也助長中國資訊服務市場成長,林隆奮預估,今年中國市場在雲端服務將有不錯成長。

林隆奮指出,中國(包括香港)營收大概佔精誠20%到30%,美中貿易戰影響供應鏈大遷徙,雖然導致客戶採購決策停滯,且大部分企業對前景持悲觀看法,但從精誠的角度來看,體質較好的企業,會趁機加碼投資、加速數位轉型,包括導入人工智慧(AI)、雲端服務,才能降低成本,提高毛利。

精誠資訊去年也投資敦新科技30%股權,林隆奮表示,過去精誠專精行業垂直整合,如零售、金融業等的垂直整合,但從客戶角度,也需要橫向投資整合,因此才會投資敦新。

另外,精誠昨天也宣布與中國「科大訊飛」合作,雙方將在醫療、金融與行銷客服方面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