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成砸24億 嘉義蓋新食品廠

2019/01/15 06:00

大成集團加碼投資台灣,砸24億元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擴建第2座食品加工廠,昨日舉行動土典禮。(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大成(1210)集團加碼投資台灣,砸24億元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擴建第2座食品加工廠,預計明年第1季完工投產,可創造40億元年產值,該投資案也成為大成歷年投資金額最大的單一廠區。

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表示,大成今年邁入第62年,已從農畜產品跨入食品加工產業,打造from farm to table(從農場到餐桌)的一條龍產業供應鏈,這幾年食品銷售成長迅速,台南舊廠產能早已滿載,供不應求。

大成去年在台灣市場創造的加工食品類營收已達25億元,兩年前就決定投資第2座食品加工廠,由於馬稠後產業園區鄰近高鐵嘉義站、水上機場、布袋商港及高速公路,具地利之便,大成因此決定在此興建第2座符合工業4.0的食品加工廠。

該食品加工廠占地8800坪,昨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第1季投產,第一期最低月產能為2500噸,未來將依市場需求增加至月產能3000噸,並預留3分之1的產能做為未來擴充使用,舊廠部份產能明年也將移至新廠生產,預估5年內台南舊廠和嘉義新廠一年可創造約50億元產值。

韓家宇並強調,明年嘉義食品加工廠落成後預計僱用300名員工,目前規劃以嘉義在地員工為主,未來食品廠入駐產業園區,也將帶動附近的附屬產業。

大成在雞蛋的投資也不手軟,目前每天生產的洗選蛋超過100萬顆,市占率達6%,該集團也已在彰化購地,最快下半年將興建1小時可生產12萬顆蛋的洗選蛋廠,屆時將成為全台最大洗選蛋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