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年生肖套幣 17日開賣

2019/01/09 06:00

央行豬年生肖套幣17日正式開賣,今年最大特色為紀念幣背面是媽祖遶境活動,有意收藏的民眾得把握機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今年已經發行到第三輪第三套的「己亥豬年生肖紀念套幣」將於1月17日於台灣銀行各分行(包含簡易分行)開賣,發行量共12萬套,每套售價為1800元。今年最大特色為紀念幣背面是萬千信眾祈求保佑的媽祖遶境活動,有意收藏的民眾得把握機會。

中央銀行從民國82年開始發行生肖紀念套幣以來,迄今已發行完兩輪,今年逢金豬年,央行發行第三輪第三套「己亥豬年生肖紀念套幣」同樣採銀幣與銅合金幣各乙枚組合成套;銀幣含銀1英兩,正面以局部鍍金的「豬」圖樣為主題,背面為萬千信眾祈求保佑的媽祖遶境活動;銅合金幣正面以生肖「豬」為主構圖,背面則為部分上彩的「牡丹」。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指出,生肖套幣與以往一樣採取現場排隊方式辦理公開發售,每人每次限購1套。相較於市面上各類紀念套幣,施遵驊說,中央造幣廠的品質一定是最好的,且也只有央行的紀念套幣可以面額發行。

為了讓套幣更有收藏價值,央行對於套幣的包裝也相當重視,此套幣的包裝盒設計新穎,底座及展示架結合成一體,豎立時可雙面展示,提供更佳賞玩體驗,並以珠光斜織紋紙盒包裝,非常精緻,極具珍藏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