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CES登場 台廠不落人後

2019/01/09 06:00

三星在CES會場上新機器人Bot Care。(記者黃敬淳攝)

〔記者黃敬淳/拉斯維加斯報導〕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CES於美國時間8日(台灣時間9日)起3天正式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展出項目涵蓋5G、物聯網、AI(人工智慧)、自駕車、運動科技、數位健康、VR(虛擬實境) / AR(擴增實境)人機互動等領域,預計將有超過3900家廠商、300場會議,以及來自全球150個國家、17萬人參與,比起往年規模不減。

CES昨於美國登場,台灣廠商在會場外打出宣傳看板。(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在CES會場上展示32:9的UHD曲面電競螢幕。(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高通、LG、Sony等電子大廠在展前舉辦發表會,正式宣佈今年主軸與新品。今年各家發表的新品,除了8K電視、物聯網和顯示器外,各品牌間「跨界」合作的AI平台也是焦點。台灣主流廠商包括HTC、華碩(2357)、宏碁(2353)也不落人後,在CES展館現場外牆都能見到大幅廣告,規模和氣勢不輸Sony、Google。

日韓大廠齊發8K電視

三星、LG、Sony,今年不約而同聚焦8K電視發表相關新品。三星主打全球首款98吋8K QLED(量子點發光二極體)電視,另外還推出32:9的UHD曲面電競螢幕,預展上也很受矚目的則是「塊狀螢幕」,將提供不同尺寸的拼接組合,為空間設計提供更靈活的運用。

「Hey Google」口號包場

CES場館周圍,可見用來啟動「Google助理」的「Hey Google」口號看板充斥全場,此外今年CES上支援Google助理的新款Google生態系產品也相當豐富,從燈炮、智慧電器開關、監視器、烹調機、Wi-Fi分享器,甚至智慧浴室模組。

台廠電競周邊大力出擊

台灣品牌今年也不落人後,華碩一次發表多款筆記型電腦新品,包括新系列的工作站級15吋筆電,也有搭載NVIDIA獨立顯卡的ZenBook、VivoBook新品,以及可360度旋轉的Chromebook Flip C434。電競系列周邊也是華碩今年的重點,包括電競背包、首款光學電競鍵盤以及電競滑鼠墊。「ROG Strix XG438Q電競螢幕」、「ASUS CG32UQ4K HDR遊戲機螢幕」,以及「ROG Maximus XI Formula電競主機板」與「ASUS ZenBeam S2 LED投影機」,更拿下今年的CES 2019獎項。

宏碁也以筆電產品應戰,推出不到900公克,螢幕佔比達92%的新款Acer Swift 7,以及定價超過新台幣10萬元的Triton 900高階電競筆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