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救市不夠力 經濟下滑風險增

2019/01/09 06:00

星展銀行認為,在內需疲弱下,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可能低於6%。(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指出,雖然中國已宣布多項措施來刺激經濟,但不足以幫助中國度過美中貿易戰所帶來的經濟風險;星展銀行認為,在內需疲弱情況下,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可能低於六%。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全球市場策略師安德森(Hannah Anderson)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說:「我認為中國政府對於刺激經濟,應提出比目前更寬鬆的政策才行。」

中國政府除宣布增加基礎建設支出和減稅,中國人民銀行一月四日宣布,將分兩階段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一個百分點,預估可釋出一.五兆人民幣資金,這是今年中國人行首度降準、也是一年內第五度降準。

去年十二月二十日,中國人行也宣布創設「定向中期借貸便利」(TMLF),支持金融機構向中小型民營企業放貸,且資金可使用三年、利率僅三.一五%,較中國人行既有的中期借貸便利(MLF)利率低○.一五個百分點。

安德森指出,中國人行目前採取措施無法為市場增加太多流動性,預期中國會推出更多寬鬆政策;凱投宏觀首席亞洲經濟學家威廉斯(Mark Williams)先前表示,中國人行的下個可能動作是降息。

星展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拜格(Taimur Baig)指出,最近跡象顯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包括蘋果以中國需求疲弱為由調降第一季財測;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車也公布去年銷售未達標,預估今年銷售持平。

拜格分析:「中國內需特別疲軟,外需反而沒那麼糟,而內需特別疲軟可能代表中國經濟結構正在改變」;他預估,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可能低於六%,遠低於去年的六.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