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建置、併子公司 京元電今年營收可續創新高

2019/01/04 06:00

法人預估京元電今年整體營收可望成長近2成,創歷史新高可期。(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京元電(2449)昨認為,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因素,對今年半導體產業將會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但該公司受惠5G基地台等基礎建置需求增加,加上併入子公司記憶體封裝廠東琳,預估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法人預估京元電今年整體營收可望成長近2成,創歷史新高可期。

京元電去年第4季測試訂單維持高檔,加上合併東琳的挹注,帶動11月合併營收達19.23億元創歷史新高,12月營收可望維持11月水準,第4季營收可望創新高,去年全年合併營收將上看210億元。

傳日月光併購 京元電不回應

對於日前市場傳出日月光投控(3711)有意併購京元電一事,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則不願回應。

京元電總經理劉安炫指出,今年是5G基礎設置佈建年,真正產品放量會是2020年之後,將來有關物聯網、無人駕駛、智慧製造等都要靠5G;京元電已掌握5G基地台相關晶片測試訂單,新產品開始導入與小量生產,下半年將放量,因京元電可提供預燒(burn-in)爐與測試板整合服務,相對同業是競爭強項,預估5G相關晶片測試占營收比將超過1成,較去年成長兩位數,挹注營運成長動能強勁。

劉安炫預估今年消費性產品需求會放緩,主要來自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會影響消費者信心;非消費性包括車用、工業等應用晶片仍會持續成長,他說,汽車用晶片成本占整車成本將在3年內從3%提高到10%,車用測試晶片目前約貢獻京元電營收10%,今年預期將持續成長個位數。

京元電去年認列東琳虧損約6億元,今年要調整產品結構,改善營運虧損,預期今年虧損金額能降到4億元以下。法人估京元電今年本業營收可望年成長6%到7%,加計東琳營收,合併營收可望年成長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