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早已反映 法人︰台股利空出盡

2019/01/04 06:00

蘋果釋出調降財測預警,蘋概股不支倒地。(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因iPhone新機銷售不如預期,蘋果釋出調降財測預警,蘋概股不支倒地,拖累台股昨跌破九千五百點關卡。但投信經理人多認為,去年底蘋果對供應鏈砍單消息四起,早讓蘋概股股價直落,蘋果拖到現在才下修財測,短線會壓抑類股表現,但應該視為「利空出盡」,因台股早就不是只靠一顆蘋果,投資人無需看淡後市。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去年第四季以來,蘋果相關供應鏈拉貨就大不如前,蘋概股表現已受到衝擊,如今蘋果下修財測,或許衝擊蘋概股短線股價,但他並不看淡後市表現。

他分析,今年蘋果產品從改版及降成本週期進入創新週期,將導入新材料或新功能,有機會帶來的新商機,例如相機鏡頭供應鏈等,有望帶動相關零組件產值上升,進而引領蘋概股脫離弱勢格局。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消費者對蘋果產品性價比感到失望,需求出現萎縮,市場早已觀察到,調降財測在預期中,但無預警的突然調降,也會讓市場嚇一跳;目前科技股仍處於調整庫存階段,加上近期公布經濟數據顯示景氣減緩,市場投資氣氛轉趨保守,台股恐難有表現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