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跌逾2成 今年油價展望趨悲觀

2019/01/02 06:00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國年底宣布,今年一月一日起每日減產一二○萬桶,都無法恢復投資人信心。(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因投資人擔憂石油產能供應過剩,美國對伊朗進行制裁及全球成長放緩,去年國際油價自十月後急轉直下,出現二○一五年以來首跌,西德州原油價格下跌二十五%,倫敦布蘭特油價下跌約二十%;分析師多數對今年油價前景已轉趨悲觀。

產能過剩、全球成長放緩

油價在去年十月之前還呈現上漲局勢,隨後急轉直下,即使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國年底宣布,今年一月一日起每日減產一二○萬桶,都無法恢復投資人信心。RJO期貨資深市場策略師史崔伯(Phillip Streible)表示:「市場上有很多石油,即使OPEC減產,投資人也不買單。」

去年西德州油價從四年高點每桶七十六美元跌到四十五美元左右,布蘭特油價也從四年前高點每桶八十六美元跌到五十四美元左右,跌幅均接近四成;光去年第四季油價就下跌超過三成三,是二○一四年第四季以來單季最大跌幅。

根據路透調查三十二名分析師對今年國際油價看法,多轉趨悲觀,預估今年布蘭特原油均價為六十九.一三美元,較一個月前預估低五美元,也低於去年平均實際價格七十一.七六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