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以社教用途取得建照 王雪紅蓋全台「最貴教堂」

2018/12/31 06:00

興建中的「大直文康社教中心」,因基地價格燙金,被稱全國「最貴教堂」。(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由王雪紅捐助成立的威盛信望愛基金會與士林靈糧堂擔任起造人的北市「大直文康社教中心」,因基地價格燙金,被稱全國「最貴教堂」;該案前年以社教、文康設施項目成功取得建照後,加緊興建中,預計二○二一年完工。

北市大直燙金地段 2021年完工

該案基地面積約一一三五坪,坐落大直大灣北段區,土地使用分區為娛樂區,不得做為住宅使用也不得興建宗教建築,連常設宗教活動都不可以,且必須簽訂切結;因此該案改以社教、文康用途申請,總算取得建照,預計興建地上八層、地下四層的建物。該案在取得建照後兩次變更,建物內設有觀眾席、轉播室、淋浴間等設施,一樓依規定須保有約七十四.二五坪的商用設施,不得任意刪除。

進一步探詢各樓層用途,地下一、二樓規劃包括停車位及文教設施,一樓有零售、飲食及社教設施,二至四樓為文康設施,五、六樓規劃社教設施,七樓為一般事務所、八樓是規劃旅館;但建照變更後,已將八樓浴缸變更為淋浴間。

該文康中心基地應是金泰段九─九、九─十一及九─十二等三筆地號,其中九─十一、九─十二地號由士林靈糧堂在十多年前取得,九─九地號在二○○七年由上市建商興富發以總價近八.六二億元,取得約八二○坪土地,隔年以近十一.四四億元賣給士林靈糧堂。

根據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社教設施包括圖書館、社會教育館、藝術館、美術館、紀念性建築物、陳列館、水族館等;文康設施則包括音樂廳、體育場(館)、集會場所、文康活動中心、區民及社區活動中心,以及其他文康設施。房產業者表示,若依「集會場所」的用途來認定,宗教活動應該算是寬鬆認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