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 Pay盜刷案 檢警調閱資料遭拒 金管會:申請純網銀會扣分

2018/12/25 06:00

LINE Pay日前爆發盜刷案件,檢調人員欲釐清相關案情調閱資料,卻遭到LINE Pay回應,帳號資料由日本總公司管理、無法提供給檢警。(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LINE Pay日前爆發盜刷案件,檢調人員曾向LINE Pay調閱資料卻傳出遭拒絕。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相關事證仍在了解釐清中,倘若屬實的話,未來LINE申請「純網銀」執照時,當然會被扣分。

立委徐永明在立法院質詢指出,日前有民眾的LINE Pay遭到盜刷,當時檢調人員欲釐清相關案情,卻遭到LINE Pay回應,帳號資料由日本總公司管理、無法提供給檢警。

徐永明認為,金管會現在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申請,「管理機制妥適性」的評分比重佔3成,像LINE這樣的態度,是否還要發純網銀執照給LINE?

顧立雄回應說,有關LINE Pay盜刷案,會請配合銀行提供相關資料,尚未確認LINE是否刻意不願給資料,但如果是這樣,這樣是不對的;若LINE堅持不給資料,未來一定會對純網銀申請有不利影響。

他指出,這就是客戶資料存放在海外的問題,現在很多資料都放在雲端,對於相關存取權限及對雲端資料控制性,若雲端服務中止時,要如何取回資料並刪除,並確保資料不再存取等;未來針對類似的交易,會要求相關資料都可以存放在配合銀行端,方便金管會查核。

LINE Pay聲明指出,今年8月23日收到地檢署來函,僅提供信用卡卡號和手機門號,無法只從這兩項資料比對岀交易紀錄;若本案地檢署來函時有提供交易日期、金額、商店等更多資訊,還可試著交叉比對調出交易紀錄,我們也希望能儘早找出嫌疑人,讓事件落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