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主大同決心不變 王光祥提3保證

2018/12/22 06:00

面對大同近期風波不斷,甚至旗下華映聲請重整、綠能債務協商等事,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左)重申,「爭取大同經營權的決心不變。」(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廖千瑩/台北報導〕面對大同(2371)近期風波不斷,旗下華映(2475)聲請重整、綠能(3519)債務協商等事,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個人解讀,「這些都是打假球!」背後目的是為了鞏固林家的經營權,不顧股東、股民、員工,甚至是合作廠商的權益。

批大同林家打假球

王光祥表示,大同上週自爆兩顆震撼彈,凸顯兩個嚴重問題,第一是華映11月29日公告到10月底還有現金及約當現金新台幣168億2339萬2000元,怎麼會無法解決財務問題?再者是大同公司治理有問題,從去年開始利用辦理私募、現金增資等名義,企圖稀釋市場派的持股比例。

王光祥特別提出3大保證,希望能破除外界對他的一些不實資訊。首先他認為,大同公司值得長期投資,只是目前績效不好,虧損嚴重,顯然是經營階層無能,欠缺外部力量的監督。大同公司屬於全體股東,必須擺脫家族經營的陰影,未來他若入主,將接受所有股東及社會的監督。

第二點則是會努力提升企業績效,徹底改革集團各公司的體質,照顧所有員工和股東,不會對華映、綠能棄之不顧;第三點則是自己奉公守法,會依據相關法規召開股東臨時會,他透露,召開的時間點可能會落在農曆年後的2月底。

面對王光祥的質疑,大同表示,華映11月29日公告到10月底還有現金及約當現金新台幣168億2339萬2000元,這是合併報表的數字,真正華映本身帳上現金不足10億元;再者,大同從去年開始利用辦理私募、現金增資,就是要改善財務結構,發展核心業務,且也經過董事會核准,一切符合公司治理。

王光祥重申,「爭取大同經營權的決心不變。」且近期陸續買進大同股票,持股比率接近12%。

不過,由於處分中國事業匯回資金速度相當緩慢,因此,取得更高的股權比率,仍有待一些時間努力。

王光祥指出,華映旗下新該蓋的廠房,成本攤提已進入尾端,邊際成本將大幅降低,基本上後續可以獲利,實在沒有必要走到重整這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