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拚電商 明年第4季上線搶客

2018/12/12 06:00

全聯昨日舉辦20週年國際論壇「決戰未來 叩關零售新殿堂」。由右至左分別為台灣松本清董事總經理林保範、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執行長謝健南。(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實體通路店陸續跨入電商,繼資通訊通路全國電子(6281)宣布明年第4季電商上線後,零售通路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昨日也宣布,明年第4季電商也將上線,消費者在線上購買商品後,到店以號碼取貨。

林敏雄指出,明年全聯商品主力將積極推動3金,也就是黑金(現煮咖啡)、黃金(現烤麵包)以及紅金(葡萄酒),希望在3金帶動,以及透過特約停車場的方式,將設有停車場的店家提高到50%,帶動明年業績有兩位數的成長。

林敏雄說,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對於明年景氣,「我也不樂觀」,但全聯銷售的是民生必需品,不易受到景氣影響,第1000店預計明年上半年就可以看到。

3金帶動明年兩位數成長

林敏雄說,目前提供現煮咖啡有200家店,希望明年提高到500家店,提供現烤麵包店目前有50家店,希望明年可以到100-200家,另外也會增加葡萄酒銷售數量,從目前的2排增加到6排。全聯目前現烤麵包與阪急合作,明年底自有的麵包廠就會營運。他表示,設置停車場的店,消費者購買力是一般店的3-4倍,明年會以增加有停車場的店為主,希望從目前的30-40%,提高到50%。

全聯執行長謝健南昨日也表示,全聯明年第4季會推出電商,且從明年1月開始,全聯將與供應商推動共享情報、共同行銷、共配商品,也就是與供應商共同經營,全聯不會發展自有品牌。

全國電子總經理林政勳日前也指出,在評估行銷商品策略,物流金流等後台建置後,電子商務明年第4季一定開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