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檢測費用高 耕興搶攻美國市場

2018/12/07 06:00

耕興的美國檢測實驗室啟用。(取自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下世代傳輸技術5G逐步進入商轉,為主導此大權,美國極力打壓中國,華為公主、副董事長孟晚舟甚至在加拿大被逮捕。網通設備檢測大廠耕興(6146)發言人、副董事長王新添認為,美中貿易持續摩擦、設下非關稅障礙,會需要一個公正第三方檢測公司,此情況對耕興發展有利,而且5G設備所需檢測費用較4G高了兩倍以上,加上耕興的美國檢測實驗室正式啟用,對公司未來發展抱持樂觀態度。

耕興是國內唯一擁有5G檢測能力的公司,與中國、美國、台灣等電信設備客戶有合作經驗,今年9月協助美國社區型網路基地台,取得全球首張運用在5G中段頻譜的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證書,還有一款美系品牌5G手機在認證中。他以手機為例,一款高規格的4G手機檢測費用約需20萬美元,一款5G手機檢測費用則需前者的兩倍。

王新添分析,美國的5G發展較中國領先許多,且隨著5G和物聯網成熟,相關設備檢測商機會越來越大,從智慧家電、穿戴產品、手持式裝置、基地台到智慧車內電子產品等,凡是搭載連網模組的電子產品要上市,都會需要檢測取得當地主管機關認證,在台灣是NCC、美國是FCC、中國是CCC,耕興在三地都有網通實驗室,新建的美國矽谷灣區檢測實驗室,也已順利通過A2LA證書及營業許可。

耕興今年前11個月營收27.35億元,年減1.17%。第三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來到2.15元,表現略優於去年第三季2.08元,營運逐漸復甦,同時公司分散風險,單一客戶對營收貢獻不超過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