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明年此時 安卓陣營全有5G手機 獨缺蘋果

2018/12/06 06:00

高通年度峰會在夏威夷佈建臨時5G網路,夏威夷州長David Ige前來站台。(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無線通訊大廠高通(Qualcomm)預言,明年此時,安卓陣營所有品牌都會有5G手機。高通這番預言,恐代表2019年在5G市場唯一缺席的,只剩蘋果。因蘋果稍早表示,要到2020年之後才推出5G手機。

高通年度技術峰會, 三星在現場展示5G電視及智慧家庭。(記者羅倩宜攝)

蘋果稱後年才推出

採用高通晶片的摩托羅拉手機,螢幕右上角已出現5G訊號。(記者羅倩宜攝)

高通本週在夏威夷舉行一年一度的「驍龍技術峰會」,高通全球總裁亞蒙(Cristiano Amon)昨在論壇首日表示,「2019年是5G全面啟動的一年」,他在台上秀出採用高通5G晶片的概念機。另外,韓國三星、美國電信商威訊(Verizon)、摩托羅拉也現場力挺高通,展示共同開發的5G手機。

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 昨日在年度驍龍技術峰會中介紹5G時程。(記者羅倩宜攝)

高通昨發表新一代處理器驍龍855晶片,能夠支援5G通訊;亞蒙表示,這代表所有安卓手機都能透過採用這顆晶片,輕鬆設計並製造出5G手機,他預估,「未來6個月將有多款5G手機問世;到了明年底,每一個安卓品牌幾乎都有自己的5G旗艦機。」

然而本週一才傳出,蘋果至少要到2020年才推出5G手機,目前仍傾向採用3G及4G技術,以避免5G初期涵蓋率不足的問題。不過另一原因很可能是近兩年蘋果跟高通交惡,而蘋果拉攏的英特爾,其5G基頻晶片無法及時上市。

亞蒙指出,5G速度比4G快了10-100倍,用5G下載90首歌曲,只要10秒鐘。根據高通說法,驍龍855處理器效能也比近期華為發表的麒麟晶片、蘋果的A12處理器快了兩倍以上;而這三者都採七奈米製程。

三星、Sony等安卓手機有了高通晶片的奧援,若在5G市場先發制人,蘋果的優勢可能不再。三星預定明年2月推出5G手機、威訊昨也在峰會上預告,威訊將是明年上半年全球 家支援兩款5G手機的電信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