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小7晚了19年 全家「高規格」搶灘金門

2018/12/06 06:00

全家進軍外島金門開店將重兵上陣,首家店採高規格設計,並喊出「商品價格與台灣本島一致」。(記者楊雅民攝)

商品價格與台灣本島一致

全家2007年就進軍綠島開店(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時隔11年,22日將進軍外島金門,擴大空白市場佈局。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家便利商店(5903)在台創立30年,月底將首度進軍外島金門開店,由於較7-ELEVEN慢了19年進入金門,全家將重兵上陣,首家店採高規格設計,並喊出「商品價格與台灣本島一致」,將終結7-ELEVEN在金門一家獨大的局面。

店鋪文青風 攻觀光客伴手禮

全家12月22日將在金門大學附近開出金門第一家店,店鋪規格是逾50坪的大店格,店鋪設計風格則採文青風,可望成為金門觀光的小景點,預計在金門開出至少10家門市。至於商品不僅將導入店到店寄送服務及美式量販店賣場熱銷的保健食品等差異化商品,同時針對觀光客祭出本島熱門的團購伴手禮和中客喜歡的面膜等日用品。

此外全家更直搗7-ELEVEN在外島鮮食價格平均較台灣本島貴出1成的痛處,喊出門市所有商品價格皆與台灣本島一致,不會加價,展現「老二」與「老大」肉搏戰的決心。

7-ELEVEN無畏外島和離島物流成本較本島高出4倍,1999年率先跨出台灣本島,登陸金門開店,在金門變身為當地的「小百貨」,業績超乎預期。

目前7-ELEVEN已在金門開出16家門市(包括1家直營店),7-ELEVEN在金門開的店,單店單日平均營收較台灣本島平均7萬元高出至少1成。

2013年萊爾富也進入金門開店,目前已開出4家門市,單店單日平均營收高達8.5-9萬元,較本島單店單日平均營收5萬元高出甚多,其中觀光客貢獻度達7成,萊爾富也預計在金門開出10家門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