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長︰離電應提具體成本 別用喊價的

2018/12/04 06:00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後,外界憂心綠能政策受影響,加上明年離岸風電躉購費率下修近十三%,衝擊業界信心。經濟部長沈榮津昨重申綠能政策不受公投影響,在風電開發商重新提出成本資料後,本週將再詳談;能源局長林全能也表示,公投內容並未反對綠能,目前仍維持明年初提出第三階段區塊開發政策,已通過環評的區塊將優先考量。

經濟部上週公布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預告,離岸風電費率下修十二.七%,地面型太陽能也減少十二%,多家離岸風電開發商表示將重新評估投資。

昨立法院經委會討論離岸風電進度。沈榮津強調,上週四躉購費率預告以後,隔天早上他就與所有開發商進行討論,希望他們拿出具體設算成本的資料,「大家坦蕩蕩,不要用喊價的」,本週將與開發商再度會面討論。

而二○二六年之後的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林全能強調時程不變,目前仍維持明年初提出相關規劃;離岸風電風場已在二○一六年通過政策環評,共有十.五GW裝置容量,在第二階段五.五GW之外,目前尚有五GW,區塊開發將優先從這五GW已通過環評的區塊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