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局長:離岸風電政策不變

2018/12/01 06:00

能源局長林全能。(資料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經濟部前天又預告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綠能主力離岸風電每度價格大砍十二.七一%,自今年每度五.八四九八元降至明年五.一○六元,引發政策轉彎的聯想,不過,能源局長林全能昨強調,發展離岸風電的政策不會改變,而躉購費率有一定的計算機制與程序,會再討論溝通。

躉購費率計算 會再溝通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葉宜津、陳曼麗等人與立法院永續會、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舉辦「離岸風電在地化之機遇與挑戰」公聽會。原是以風電在地化為主題,但經濟部預告躉購費率卻成為焦點,包括CIP(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沃旭、加拿大北陸、玉山能源、德國達德能源(WPD)等五家業者在公聽會上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無法接受」。

聲明指出,除費率大幅下降外,經濟部宣布設定躉購費率每年三六○○小時售電量上限,另取消階梯式費率機制,他們認為,此舉形同片面改變鼓勵投資的機制架構、推翻當初開發商選擇進入台灣市場的基礎,嚴重傷害台灣離岸風電專案的可行性,他們將被迫重新評估目前產業在地化計畫以及影響風場建造時程,呼籲「台灣不該在此時走回頭路,以免未來悔不當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