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下跌像減稅」川普感恩節邀功

2018/11/27 06:00

上週國際油價跌跌不休,美國總統川普也趁勢在感恩節週末邀功,感謝「總統T」的努力讓油價下降。(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上週國際油價跌跌不休,黑色星期五紐約原油期貨價格大跌7%至每桶50.42美元,創下2015年7月6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也趁勢在感恩節週末邀功,感謝「總統T」的努力讓油價下降。

不忘點名Fed 不升息是好新聞

川普常在推特上抨擊油價過高,要求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不可減產,以免增加美國民眾的開銷。近日國際油價連7週走跌,跌至逾1年來最低,川普樂得在推特上寫道:「太好了油價正在下跌(謝謝川普總統),這就像大減稅。」

但川普也不忘再度點名聯準會(Fed)停止升息、降低通膨率,稱這對美國經濟才是好新聞。

OPEC下個月維也納會議將討論減產議題,外界預期達成減產協議機率高達3分之2。消息人士透露,OPEC打算回到2016年11月協議的減產額度,讓產量減至約每天140萬桶;傳OPEC將背著川普「偷偷減產」,讓數字看起來不像減產,又能平衡供應過剩的石油市場。

週一美國油價止跌反彈,截至台北時間週一晚間8點30分,西德州中級原油上漲至每桶51.23美元,漲幅1.59%;布蘭特原油上漲1.91%,報每桶60.1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