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添變數 瑞銀料英鎊劇烈震盪

2018/11/21 06:00

脫歐草案已讓英國政經陷入危局,瑞銀提醒投資人,英鎊恐面臨劇烈震盪。(路透檔案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國集團(G20)峰會將於下月登場,瑞銀(UBS)預期,待月底美中領導人「川習會」,可望有「峰迴路轉」的局面,甚至可能傳來好消息;反倒是英國脫歐的不確定因素,英鎊恐面臨劇烈震盪,提醒投資人要有心理準備。

受到美中貿易角力持續、蘋果持續砍單等因素影響,前日美股重挫。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亞太區經濟學家韋輝廉(Philip Wyatt)表示,近期美方頻頻發布激烈言論,讓外界擔憂是否將開啟一波新冷戰;但他認為,下月將舉行的G20峰會,美中領導人可望展開有建設性的對話,對於美中資產都將是利多。

韋輝廉表示,目前外界對中美貿易談判已不抱太大期望,但瑞銀預期,兩國領導人仍有20%機率展開具建設性的對話、達成臨時協議。

另外,英國脫歐協議談判進入關鍵期,但脫歐草案已讓英國政經陷入危局;瑞銀預期,未來數週,各種不確定性將持續困擾英鎊,導致英鎊劇烈波動。

「英鎊被嚴重低估」

瑞銀指出,歐盟理事會本週日將開會,屆時將決議英國脫歐草案,英國議會也極可能在12月10日進行投票。各項不確定因素包括:對首相梅伊政府的不信任動議;首相一旦下台而重新選舉,是否可能進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等,都將成為英國最終如何脫歐的變數。

近期英鎊波動率已升至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高點,瑞銀認為,高波動率可能吸引資金在匯率低點買進,英鎊兌美元可能短暫跌破1.20,但瑞銀對未來3、6及12個月英鎊兌美元的預測匯率,分別為1.22、1.30及1.36,購買力平價匯率更達1.61,認為英鎊現在被嚴重低估,未來可能出現嚴重震盪,呼籲投資人要有心理準備。

星展銀先前發布第四季外幣投資建議,對英鎊也看弱。星展銀認為,第4季美元將維持強勢表現,歐元與日圓持續處於弱勢。英國因脫歐的不確定因素,將使英鎊兌美元維持弱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