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前施壓中國╱美敦促中國恢復進口黃豆

2018/11/17 06:00

美國農業部次長表態,美中達成的任何貿易協定中,都將敦促中國做出恢復進口美國黃豆的承諾。(路透)

華府否認擱置三○一條款關稅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川習會」之前,美國華府官員進一步施壓中國改變貿易措施。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透過發言人聲明,先前已公布將對二千億美元中國產品採取兩階段關稅的計畫沒有改變,並否認曾對企業高層表示會擱置未來三○一條款的關稅。美國農業部次長也表態,美中達成的任何貿易協定中,都將敦促中國做出恢復進口美國黃豆的承諾。

CSIS示警:美中貿易談判恐陷僵局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專家強生(Chris Johnson)分析,美中因為沒有足夠時間在G20峰會前達成廣泛協議,面臨「陷入僵局的風險」,但仍存在某種架構協議的可能性,例如凍結當前的關稅,並賦予談判代表權力。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這意味美國對二千億美元中國產品的關稅將維持在十%,而非按計畫在明年一月升至廿五%,且只要美中繼續談判,美國也不會如川普所威脅對另外二六七○億美元中國產品課稅;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萊席爾向一些企業界高層表示,下一波關稅已經被擱置,因為美中正尋求談判。

不過,萊席爾辦公室發言人聲明,「萊席爾代表並未對企業高層表示未來會擱置三○一條款關稅」,今年九月廿一日聯邦公報發布的關稅計畫根本沒有改變,任何相反報導均是錯誤。

彭博報導,中國向美國黃豆課徵廿五%報復性關稅後,美國農民寧可儲存黃豆和等待解決方案,也不賤賣;中國則轉向南美洲國家採購黃豆來取代美國供應。美國農業部次長森斯基(Steve Censky)週四表示,任何貿易協定都會特別著重恢復黃豆銷量,川普將尋求中國在採購農產品等方面做出強力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