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身家少23% 仍返富比世台灣首富

2018/11/14 06:00

富比世台灣富豪榜近2年變動

股匯波動致大洗牌 頂新魏家躍第2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富比世》雜誌(Forbes)今年度台灣五十大富豪報告出爐,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財富縮水廿三%後,仍以身家七十三億美元(約二二七五億台幣),時隔七年後重返首富寶座;頂新魏家四兄弟走出「滅頂」陰霾,身家大增十九億美元,從第七名躍升到第二名。

相較去年六月公布的排名,台灣十大富豪榜大洗牌,受匯率變動和統計期間台股下滑三.三%等影響,富豪身家普遍縮水。郭台銘身家較去年大減廿二億美元,富比世分析與鴻海集團受到美元走強、美中貿易摩擦持續、全球對新電子產品需求疲弱等衝擊有關。

頂新魏家四兄弟(魏應州、魏應交、魏應充、魏應行)登上第二大富豪,身家增至七十二億美元,較去年五十三億美元、排名第七,是今年榜上少數財富增加者;顯示遊走兩岸食品、房地產業的魏家兄弟已漸走出「滅頂」低潮。

今年台灣第三大富豪是國泰金控蔡宏圖兄弟(七十一億美元),和去年身家相較約持平;第四至第十大富豪分別為富邦蔡家兄弟、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長春石化集團總裁林書鴻、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與副董事長張洪本兄弟、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

第6大富豪 林書鴻增39億美元最多

其中,第六大富豪林書鴻是今年台灣富豪榜上財富增加最多者,身家三十九億美元較去年增加廿二億美元,他和陳泰銘都是今年新進的前十大富豪;淨財富損失最多者為排第四十九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五.四億美元),身家較去年蒸發了五十一%;最年輕入榜者為五十一歲的中租控股總裁辜仲立,以十四.四億美元的身家排第廿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