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壹傳媒總部賣了》房產業者:總部售後再回租 挹注資金需求

2018/11/10 06:00

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資料顯示,中信金旗下的台灣人壽以十七.九四億元,取得壹傳媒在內湖行愛路的兩棟總部大樓。(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壹傳媒總部大樓昨確定賣給台灣人壽再回租,房地產業者表示,「售後回租」的模式通常應該是有資金上的需求,包括減少虧損、需要現金流投資等。

壹傳媒於二○○一年進軍台灣,旗下台灣壹週刊於二○○一年創刊,當時總部是自購自建,二○○三年再推出台灣蘋果日報,但二○一八年台灣壹週刊停止出刊紙本,轉為網路媒體,也數度傳出台灣的媒體事業要整包出售;如今,壹傳媒總部大樓出售,未來媒體事業的發展也備受關注。

房地產業者表示,二○○七年新光人壽以三十二.五億元買下明碁內湖總部,以及二○一三年十二月精英電腦出售內湖堤頂大道上的總部,以六十六.八億元賣給三商美邦人壽,都是採取「售後回租」模式。

房地產業者認為,賣掉企業總部大樓並採取「售後回租」的模式,通常應是有資金上的需求,包括減少虧損以及需要現金流投資新事業體等,且透過此模式也可以降低持有房產的稅負成本。

壹傳媒上年度財報 虧損近16億

對照港媒的報導,壹傳媒(NEXT DIGITAL)近期公布上年度(截至二○一七年三月底止)財報,受香港和台灣印刷刊物廣告營收大減影響,營收減少約二十三.四%、約十七.八四億港元(約七十二億台幣),虧損三.九三億港元(約十五.六六億台幣)。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資訊,此次交易的賣方為香港商壹本便利出版有限公司,也就是香港壹傳媒在台灣設立的分公司;因此,台灣壹傳媒出售總部的現金流,也會挹注回香港的母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