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中國銷量差 恐大砍供應鏈訂單

2018/11/06 06:00

中媒《證券日報》報導,蘋果新款iPhone在中國銷量不如預期,傳出對供應鏈大砍訂單。(路透)

傳富士康、和碩被砍單1成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蘋果新款iPhone在中國銷量不如預期,傳出對供應鏈砍單的消息,包括富士康及和碩(4938)等代工廠都被砍單10%,甚至對蘋果依賴深的富士康恐將被迫裁員。不過相關蘋果手機零組件供應鏈表示,蘋果產品零組件需求是採滾動式訂單預估(Rolling Forecast),且每週更新,目前供應端並未接獲「砍單」的訊息。

供應鏈︰未接獲砍單訊息

中媒《證券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在部分管道發布的新款手機的銷量增長,存在不實的情況。實際上,在最近一年裡,蘋果新推出的幾個型號的手機銷量增速全面放緩。」根據「第一手機研究院」2018年9月中國暢銷手機市場分析報告,蘋果新款iPhone XS MAX在中國銷量僅48萬支,iPhone XS更只有8萬支,大幅低於蘋果內部和業界的預期。

市場人士指出,由於新款iPhone價格過高以及缺乏有趣的創新,讓手機需求受到極大影響,顯示蘋果的高價策略在中國市場已經行不通了。專家警告,如果蘋果不能拿出創新性的產品,這樣的現象可能還會持續。

iPhone銷售不佳,迫使蘋果對供應鏈大砍訂單,《證券日報》指出,富士康被砍掉10%的iPhone XS MAX訂單;和碩也被砍掉10%的單,減少iPhone XR 15%的訂單數量;在代工廠中,對蘋果依賴較深的富士康首當其衝,更傳出可能面臨被迫裁員的消息,據傳裁員幅度將高達10萬人。

蘋果最新公佈的財報顯示,一共賣出4690萬支iPhone手機,幾乎與去年同期的4670萬支持平,不過iPhone的營收為371.8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8.46億美元成長29%。顯示在第3季,iPhone的平均售價從724美元提高到793美元,雖然高價策略正在發揮作用,卻沒有帶動市場銷售數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