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給「習」面子 上海進口博覽會冷清清

2018/11/05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

今天揭幕的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參與熱度遠不如預期,僅18個小型經濟體領袖與會,跨國企業執行長無一人參加。(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標榜自己是全球化的領頭者,但由於過去2年來,中國在承諾開放經濟方面說的比做的多,使得習近平一手催生、今天揭幕的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參與熱度遠不如預期,僅18個小型經濟體領袖與會,跨國企業執行長無一人參加。

中國目前面臨美國總統川普和主要國家的壓力,要求縮減4230億美元產品貿易順差,習近平已承諾未來15年自海外進口24兆美元產品。渣打銀行駐香港首席中國經濟學家丁爽表示:「在美中雙方進行嚴肅的談判前,我不認為習近平會承諾新的事情,他可能只會總結中國已經採取的開放措施。」

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評估,就對外國直接投資的開放性而言,中國在全球62國中名列第59。中國歐洲商會今年7月的調查顯示,近半受訪企業認為,由於監管障礙或市場准入限制,他們錯失投資機會,並預期未來5年投資障礙會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