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工業聯盟︰應減少對中倚賴

2018/11/02 06:00

德國工業聯盟(BDI)直言,中國強制技術轉移、竊取智慧財產、海關刁難等不公平競爭手段難改,除呼籲德企應該減少對中國市場倚賴。(路透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德國工業聯盟(BDI)將在明年一月公布新策略文件,根據已曝光草稿,BDI直言,中國長期以來承諾的市場開放已不太可能發生,且其強制技術轉移、竊取智慧財產、海關刁難等不公平競爭手段難改,除呼籲德企應該減少對中國市場倚賴外,也建議德國政府和歐盟,應與美國在內的志同道合合作夥伴,就中國戰略進行更密切的協調。

籲美、歐盟合作共抗中國

根據路透報導,這份草稿清楚表明,對中國政府主導的經濟發展模式感到憂慮,雖可體認德企無法拒絕中國市場,但身為德國主要企業遊說團體,還是得呼籲德企重新評估進軍中國,並對德國政府和歐盟提出多項建議。

中國強制技轉等不公平競爭手段難改

BDI坦言,美中兩國貿易衝突升級,讓德國和歐洲陷入尷尬處境,不得不在兩個最重要經濟夥伴間做出選擇。但BDI這份文件點出在中國的德企面臨許多不公平待遇,包括強制技術轉移、竊取智慧財產、中國海關刁難及獲得許可證和融資機會不平等;呼籲德國政府和歐盟,應與包括美國在內志同道合合作夥伴,就中國戰略進行更密切的協調。

BDI文件指出,為防止國家補貼收購,應要求中企在收購歐洲公司時,依據國際公認的標準提出真實帳戶,以便審查其所有權結構和融資。

BDI也呼籲歐盟制定歐洲版的「二○三○產業戰略」,以對應「中國製造二○二五」。BDI認為,「二○三○產業戰略」應優先發展機器人技術、航空、再生能源汽車等關鍵產業,因此BDI主張擴大歐盟預算,加倍研發支出,並支持對基礎設施、教育和創新的投資。

針對中國野心勃勃的推動一帶一路計畫,BDI呼籲歐盟,從德國柏林和比利時布魯塞爾向東歐、中亞、東南亞和非洲國家發起「外交攻勢」,以應對中國的一帶一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