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卸任前公開信 馬雲︰貿易戰增加市場慌亂

2018/11/01 06:00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發表卸任前的最後一封致股東公開信,提及美中貿易戰問題。(彭博)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發表卸任前的最後一封致股東公開信,提及美中貿易戰問題。馬雲表示,由於中美貿易戰,全球經濟正遇到困難,貿易、消費、股市、製造業一切開始變得不確定,中美貿易摩擦也進一步增加了市場的慌亂。

不過,馬雲也說,這已是阿里巴巴成立十九年來,第三次經歷這樣全球性的波折,「過去的經歷告訴我們,這些波折、焦慮、摩擦背後隱藏著巨大的機會,問題是如何改變自己」。

即將在明年九月卸任的馬雲,最後一次以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的身分發表致股東公開信。馬雲也在信中表示,即使交出董事局主席的位子,他還是阿里巴巴合夥人、股東和創辦人,未來也樂於與股東探討阿里巴巴的任何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