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房地產指數:Q3全國房市 較上季價量俱穩

2018/10/31 06:00

第3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昨發布,相較上季呈現「價量俱穩」,相較去年同季則為「價穩量增」。(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第3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昨發布,相較上季呈現「價量俱穩」,相較去年同季則為「價穩量增」,本季推案215個、近2.15萬戶、金額3603億元,但全國銷售率不到13%。整體而言,自2014年波段高點修正後,全國成交價已逐漸持穩,成交量雖增,但仍處相對低檔。

成交量 仍處相對低檔

該指數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竹地區、台中市、台南市以及高雄市等區域新案進行調查。其中,北市本季推案26個、金額達1107億元,是唯一推案金額破千億元的縣市,主力總價9338萬元;新北市本季推案42個、推案金額958億元,光是雙北市的推案金額佔全國約57.27%。

台北市第3季主要推案單價,以每坪70萬元以下及每坪70萬至100萬元居多,合計占整體推案戶數近6成;整體而言,台北市房價仍處高檔盤整階段,惟本季房價下跌,銷售率減少,顯示房價過高壓力仍是台北市房市發展隱憂。

新北市房地產主要推案單價以每坪45萬至60萬元、以及每坪60萬元以上居多,合計佔推案戶數約6成;至於近一年新北市可能成交價則是持穩,成交量擴大,但擴大推案與銷售率難以突破所衍生的市場問題,仍是市場最主要變數。

相較之下,桃竹地區價格仍在高檔盤整,銷售率較差;台中市近年來房市緩步增溫,但議價率擴大,市場後市需持續關注成交量是否能持續向上,有所突破。

另外,台南市可能成交價仍在持續攀升,但季節性因素銷售率及成交量下滑,後續成交量能否回升應是觀察重點;高雄市雖較去年同期市況為佳,但第3季房市交易價量俱跌,市場趨勢有待觀察,價格能否持穩應是關注課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