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家電業績悽慘 大同、聲寶拚買氣

2018/10/30 06:00

家電業9月營收全衰退,聲寶、大同業者絞盡腦汁多方搶救,大同搶搭金馬列車,希望為低迷的市場注入強心劑,圖為大同綜合訊電總經理張忠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家電業上市櫃公司9月營收持續衰退,部分業者對10、11月的市場買氣更為悲觀,只能設法鞏固市場。例如大同(2371)今年繼續趕搭金馬列車,聲寶(1604)則搶先曝光明年新品,都是力拚全年營收「不衰退」。

聲寶、大同、三洋電(1614)、東元(1504)等上市家電業者9月營收持續衰退,其中又以大同、聲寶的單月衰退幅度最大,東元、三洋電則表現較佳。

因此聲寶上週搶先推出年度家電新品,包括超高解析度(4K2K)電視、智慧語音冰箱、減糖蒸氣電子鍋、空氣清淨機、滾筒洗衣機等具有新功能的產品。

大同9月營收大減3成,主要仍是受到母公司轉投資的拖累,家電本業在前9月的營收仍有約3%的小幅成長。不過,大同綜合訊電總經理張忠棋分析, 10月因選舉因素,通路銷售幾乎停滯,預期在11月底選舉結束前,2個月的業績將會相當「悽慘」,只能力拚這2個月縮小跌幅,力拚「全年業績不衰退」的目標。

大同今年適逢成立一百週年,今年延續去年金馬電鍋熱潮,推出「大同金馬紀念元祖扇」,屆時所有的得獎者都可獲贈一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