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結盟OYAK 台泥進軍土耳其

2018/10/27 06:00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水泥昨宣布,將以不超過十一億美元(約台幣三四三.九一億元)與土耳其最大的水泥集團OYAK(Ordu Yardımlaşma Kurumu)洽談成立JVC合資公司,名稱暫定Dutch OYAK TCC。台泥資深副總經理黃健強指出,若此計畫談成,台泥將成為土耳其水泥市場主導地位的控股公司重要股東,且將成為台灣首家跨出亞洲水泥市場的公司。

台水泥廠首跨出亞洲

黃健強指出,台泥擬新設立全資的荷蘭子公司Dutch TCC Holdings ,並授權董事長張安平與OYAK洽談,雙方合資公司Dutch OYAK TCC,台泥持股四十%、OYAK持股六十%。台泥的荷蘭子公司將送投審會審核,而OYAK也須將合資案送歐盟審核,因此合資公司成立時間未定。

據指出,土國二○一七年水泥銷量七三○○萬噸,OYAK市占達十六%;黃健強說,將善用OYAK優勢,提升台泥在全球水泥市場能見度,並有利全球布局,不排除還有其他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