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震器數據造假》KYB來台致歉並承諾比照日善後

2018/10/27 06:00

日本KYB株式會社指派專務董事畠山俊彥(右)來台向營建署與署長吳欣修說明辦理情形並致歉。(營建署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制震器數據竄改事件,日商KYB株式會社昨派員來台說明,目前台灣使用該公司制震系統消能元件初步統計四五七六組,經初步確認高達九成數據未被竄改。

桃高回報4棟 確認安全無虞

至於各縣市回報情況,截至昨日下午四點,已有桃園市、高雄市等七縣市與五處特設主管建築機關回報,目前桃園市、高雄市分別有一棟、三棟建物使用該公司的制震消能元件,經專業技師評估,確認安全無虞;對於尚未回報的縣市,將協調各縣市技師公會全力提供協助與清查。

KYB昨指派專務董事畠山俊彥率員來台致歉並說明,他指出,運用於台灣建築物制震系統的消能元件共四五七六組,經確認九十.一%以上數據未被竄改,其餘尚待確認。營建署表示,已將KYB所提供資料與縣市政府回報資料進行比對,不過,KYB尚未提供所生產消能元件的原始設計數據與測試數據,會要求提供再交由結構技師檢核運算進行驗證。

此外,營建署也要求KYB在台灣成立相關瑕疵確認與改善窗口,KYB承諾將比照在日本的處理模式,負起改善處理之責,並強調今年十月以後出貨的產品均經第三方驗證,不會有竄改數據之情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