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復牌首日 重挫7.75%

2018/10/27 06:00

鴻海減資後昨復牌,終場收76.2元、跌幅7.75%。經計算,減資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持股市值少了115.81億元。(歐新社檔案照)

台股失守9500點

鴻海減資後昨復牌,終場收76.2元、跌幅7.75%。(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羅綺、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科技鉅子亞馬遜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公布財報不如預期,拖累歐、美股週五重新加入亞股走跌行列,全球股市邁向逾五年來最深的週線跌勢;九月末以來,全球股市市值已蒸發逾六.七兆美元(約二○七.七兆台幣),投資人仍充滿對企業獲利、貿易戰、經濟成長的擔憂。

全球股市創5年最深週線跌勢

科技業財報令人失望,股市動盪再起。美股僅獲短暫一天喘息,道瓊和標普指數週四回漲約一.六%(四○一點)及一.九%,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更彈漲近三%;週五儘管盤前新報告顯示美國第三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三.五%,優於預期,但道瓊指數下跌二四二.七點(一%),史坦普五百指數跌一.五%、瀕臨修正領域,那斯達克指數挫低二.六%,亞馬遜狂跌九.三%、Alphabet重挫逾四%。

歐股也因企業財報不佳,德、英、法三大股指在歐洲午盤跌幅介於一.一%至二.一%間,泛歐洲Stoxx六百指數下挫一.三%。同時,MSCI明晟亞太指數(日本除外)下跌一%,為一年半最低,亞股普遍收黑,科技股從南韓、台灣到香港都走跌。

台股昨震盪逾二○○點,收跌三十一.六一點,收在九四八九.一八點。累計本週台股大跌四三○點,上市公司市值剩二十八.六兆元,單週蒸發一.三七兆元。

郭董身家縮水115億

鴻海完成減資後,昨以參考價八十二.六二元恢復交易,但開低走低,盤中挫深八.五%、最低來到七十五.五元,終場收報七十六.二元、跌幅七.七五%。經計算,減資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持股市值少了一一五.八一億元。

美系外資在最新報告中指出,預估鴻海明年獲利成長約五%,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八十二元。外資昨對鴻海轉買超六千餘張。iPhone XR昨開賣,預估第四季會是鴻海出貨旺季,是否拉抬鴻海營運值得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