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擬飛米蘭、布拉格 穩坐「歐洲王」

2018/10/23 06:00

華航在法國空中巴士舉行交機典禮,圖左2起依序為發動機製造商勞斯萊斯資深副總裁Christophe Molus、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空中巴士執行副總裁Didier Evrard、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大使吳志中。(華航提供)

歐洲航點 將增至6國7點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2610)董事長何煖軒首度證實,華航有意開米蘭、布拉格2個航點,現都在評估、規劃中,時機成熟就會開航。華航目前歐洲航點全部直飛,每週24班,是本國籍航空之最,若2新航點開闢後,華航在歐洲航點將增至6國7點,穩坐國籍航空「歐洲王」寶座。

何煖軒進一步指出,目前規劃中的2個航點中,米蘭可與既有的羅馬搭配,布拉格與既有的維也納搭配,對旅客相當便利。

第14架A350-900交機

華航第14架空中巴士A350於昨日交機後,將成為華航歐洲航線主力機隊。何煖軒指出,華航的羅馬航權是每週5班,目前則飛3班,台灣飛米蘭目前每週2班航權是長榮航空(2618)所有,但長榮航並未飛航,因此不排除申請米蘭航權,並將剩下的2班羅馬航權轉為米蘭,再加上申請增加1班米蘭航權後,未來華航能每週3班羅馬、3班米蘭航班,羅馬進、米蘭出,或是米蘭進、羅馬出,對旅客相當便利。

另外,布拉格則可與維也納搭配,何煖軒指出,目前進入布拉格觀光的客源多是從維也納機場進出,而布拉格當局希望到捷克旅遊人數達9萬人次以後,就能開闢定期航線,因此華航已積極評估布拉格新航線。

何煖軒指出,新航點開闢後,若時間帶不錯,將有利菲律賓、馬來西亞、日本旅客來台轉機到歐洲地區,挹注華航營運。

何煖軒說,相較於長榮航空把重心放在北美航線,歐洲市場則是華航的強項,雙方各據一方、各有利基,且華航歐洲航點改直飛後,載客率穩定,將持續在歐洲市場拓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