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今年營收拚破兆 發4.68億紅包

2018/10/21 06:00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記者洪友芳攝)

劉德音喊話「營收創新高還不夠」期許每年成長10%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舉行年度運動會,各廠進場裝扮創意十足。(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行年度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循往年創辦人張忠謀做法,對台灣三.九萬名員工送出大紅包,每人發給獎金一.二萬元、總計四.六八億元,員工數及總金額均創下新高,感謝基層員工對公司的貢獻。他並預告,今年台積電營收與獲利將再創歷史新高。

每個員工1.2萬元

劉德音致詞表示,台積電在七奈米已進入量產,這是半導體業發展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最先進的製程技術,開放與世界各領域客戶的產品設計相結合,預期可大大增進半導體業發展及人類社會的進步。他也透過現場大螢幕,介紹正在大規模興建中、將生產五奈米的台南晶圓十八廠空照圖,強調五奈米製程技術正依計畫順利開發中,預計明年春天進入風險性試產。

台積電今年前三季營收達七四一七億元,劉德音向員工預告,今年營收正朝突破一兆元邁進,營收及獲利又將創歷史新高,「不過,創新高還不夠,以美金來計算,今年我們只有個位數的成長;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看看未來幾年能不能讓我們營收、獲利的成長,多接近十%的目標」。

劉德音也期勉員工,要讓台積電「再創奇蹟」,一定要堅持一件事,那就是共同擁有與珍惜的願景、核心價值(誠信正直、承諾、創新、客戶信任),大家要盡力將台積電的願景與核心價值,一代一代深植在工作與生活中。他說,兩週前他陸續到美國聖荷西、以及台灣中科、南科,還在竹科與各級主管談話,都要求主管們以身作則,一起把願景與核心價值傳遞給所有員工。

最後,劉德音宣布,要送給在台灣的員工一個禮物,凡今年五月三十一日前到職,職級六十至六十四的直接人員、職級二十至二十六的行政及技術人員、職級三十一至三十三的工程師與管理師,共三.九萬人,每人發給一.二萬元紅包,合計四.六八億元。劉德音一宣布這個消息,在場員工歡聲雷動,紛紛高喊「董事長我愛你」,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