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Q3新案價格 僅北市、基隆上漲

2018/10/19 06:00

市調業者指出,本季多數縣市房價走勢狀似「波動極小的心電圖」,波動幅度不到1%,顯示整體房市仍處於盤整格局。(記者徐義平攝)

本季房價走勢 波動幅度不到1%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調查,北台灣第三季新成屋、預售屋平均成交均價,僅台北市、基隆市較上季上漲,以基隆漲幅4.59%最大,北市僅漲0.85%;其餘縣市均下跌,但跌幅多在1%上下。業者指出,本季多數縣市房價走勢狀似「波動極小的心電圖」,波動幅度不到1%,顯示整體房市仍處於盤整格局。

北台其餘縣市 跌幅多在1%上下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第3季台北新建案每坪成交均價83.2萬元,較上季略增7000元或0.85%;新北每坪均價37.8萬元,下跌約4000元或1.05%;基隆每坪均價20.5萬元,上漲約9000元或4.59%;桃園每坪均價約22萬元,下跌2000元或0.9%;新竹每坪均價約22.5萬元,下跌約1000元或0.44%;宜蘭每坪均價約21.4萬元,跌掉2000元或0.93%。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北台灣第3季新案成交價走勢,仍以基隆市最為強勁,主因高價建案持續釋出,每坪成交均價又回升到2字頭。不過,雖然基隆近2季房價迅速走升,市況卻異常慘淡,買方出手意願薄弱,建案成交速度緩慢,呈現有價無量、旺季不旺的市況。

另外,台北新建案也中止連3季下跌,何世昌分析,台北第3季房價與市況息息相關,由於今年來北市成屋案價格持續下探,吸引買方出手,成屋賣壓逐漸獲得消化與喘息的機會,成屋價格在第3季回升,再加上預售建案價格穩定,整體房價終於止跌反彈。

相較之下,新北第3季房價再創波段新低,主因餘屋賣壓持續加重,降價出清的成屋建案增加,尤其餘屋案更為顯著,導致成屋價格明顯下壓。

雖然桃、竹新建案房價同樣弱勢,第3季市況卻不差,其中新竹成交比桃園更熱絡,因電子業榮景持續,竹科買盤踴躍,還是有秒殺建案出現,雖然房價仍未脫離修正,但走勢比桃園更加強勢,且均價已連續一年超過桃園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