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電商12月上線 四大支柱全數到位

2018/10/18 06:00

華航電商—哩享購將在12月正式對外公開。(華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電商—哩享購(暫定)將在12月7日正式對外公開,在電商上線後,華航(2610)董事長何煖軒規劃的客運、貨運、飛機維修、電商四大支柱將全數到位。不過,電商營業額僅數十億元,難以與客貨運、維修的千億元規模相比;華航目標是5年後客貨運與飛機維修比重為6:4。

電商年業績目標10億

何煖軒表示,華航將挑選全球競爭力強、獨特性的商品做為電商主力產品;目前華航電商產品包括免稅精品、也包括華航自有商品如飛行夾克、空服員外套等。銷售的同時也希望扶植國內產業,例如飛行夾克是由台廠聚紡的特殊布料所製造,有機蔬菜也是國內業者提供。

除電商外,華航也不排除跨足到機場免稅店。何煖軒說,安大略機場沒有銷售免稅品,因此正與該機場洽談合作,提供給飛往安大略的旅客在機上下單、機場取貨的服務,因涉及美國相關法規,還在討論中。何煖軒指出,電商加上機上免稅品銷售,目標是一年業績10億元以上。

飛機維修業務 明年起飛

華航布局飛機維修業務,明年可望開始發酵,何煖軒表示,華航子公司臺灣飛機維修公司新二機棚廠明年3月可望落成啟用,初期主要提供777、A350等民航機及其他主流機型的機體維修服務。另外,與美國諾騰航太集團(NORDAM)合作案,目前建照尚未下來,預期明年初可望核發。

何煖軒說,現在華航維修業務僅佔營收10%,希望5年後,客貨運與維修業務的營收比達6:4。華航今年1-9月營收1263.51億元,年增10.3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