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再轟聯準會 批升息是荒謬政策

2018/10/13 06:00

美國總統川普連續砲轟聯準的升息政策。(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股市暴跌,讓總統川普大動肝火,繼日前批評聯準會(Fed)不顧最近股市動盪,仍持續升息是錯誤決定,「Fed已經瘋了」後,週四他再度開砲,說Fed升息是「荒謬的政策」,害政府得為日益升高的赤字支付更高的利息。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週三暴跌八三○點,讓川普猛轟Fed「瘋了」,週四早上他接受福斯新聞網節目訪問時又重砲批評:「因為Fed調高利率,我得付更高的利息,我不喜歡Fed如此積極,我認為他們犯了大錯。」週四道瓊指數收盤再跌五四五點。

日前重批聯準會瘋了

川普發言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立刻幫他「修飾」,他表示,利率升高是經濟健康的徵兆,這是應該歡迎而非擔心的事,總統並未支配Fed的政策,他們是獨立的,他們正在做應該做的事。

川普隨後又說,儘管對Fed升息不滿,但不會試著開除Fed主席鮑爾。鮑爾是川普挑選出來取代前Fed主席葉倫的接班人,他被溫和派共和黨人視為自己人,上任八個月以來大多延續葉倫政策。

過去的美國總統曾批評Fed,但像川普那樣口出惡言確實非常少見。週三美股收盤後,川普用「瘋了」、「精神錯亂」(loco)、「荒謬」、「太做作」等字眼來形容Fed。

Fed九月升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利率介於二%至二.二五%之間,仍為一九九○年至二○○七年平均水準的一半;市場預期,Fed十二月將再升息一碼。包括鮑爾在內的Fed官員先前都表示,Fed不會受到民選官員的影響,將依經濟數據做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