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光砸1億美元投資AI

2018/10/12 06:00

(美聯社)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將斥資1億美元投資人工智慧新創公司,致力於開發無人駕駛汽車、工廠自動化和其他新興領域,期望藉由人工智慧的發展,可以帶動更多記憶體產品的銷售。

美光財務長Sumit Sadana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首屆人工智慧大會上表示,美光早在十多年前就開始推出企業風險投資計畫,但至今為止的投資都是零星分散,而且大多是非常接近美光的核心業務:晶片製造。美光希望透過發展人工智慧,企業就必須部署更多的相關設備或儲存裝置,將有助美光銷售更多記憶體產品。

聚焦自駕技術、虛擬實境、工廠自動化

過去美光的投資很少曝光,但這次卻高調宣布,外界認為美光刻意「帶風向」,吸引更多人投資。美光計畫將1億美元的資金投資在以開發人工智慧硬體和軟體的新創企業上,尤其是自動駕駛技術、增強現實和虛擬實境以及工廠自動化,因為美光已經在這些領域開展業務。

圖像識別和人類語言處理的人工智慧需要大量的數據資料和計算能力,因此不只美光,其他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對手也在這方面下重本。近年來英特爾的投資部門已經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新創企業投資超過10億美元;輝達也有一項幫助數千家小公司使用其晶片的專案,以促進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

美光表示,非營利組織美光基金會(Micron Foundation)將對大學和非營利組織提供10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進行人工智慧研究。而獲得資助的前三名分別是:柏克萊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史丹佛精密健康和綜合診斷中心,以及針對該領域少數群體學生舉辦夏令營的非營利組織AI4All。(圖:美聯社,文:編譯羅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