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天立︰金價底部明年浮現 可逢低買進

2018/10/10 06:00

台銀昨發行生肖系列銀幣第12枚的豬年精鑄生肖銀幣鍍金版。(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國際金價連續6個月下跌,有「黃金王子」之稱的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認為,目前金價已進入打底期,但明年底部才會浮現,年底前應不脫1160至1235美元區間,旺季行情恐怕不會太好,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定期定額購買,或居安思危,趁此建立一些避險部位。

「黃金王子」封號的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表示,目前看來底部尚未形成。(記者吳佳蓉攝)

年底前在1160至1235美元區間

台銀昨發行「己亥豬年精鑄生肖銀幣鍍金版」及「台銀金鑽條塊豬年生肖版」,楊天立表示,金價已連續6個月下跌,超跌主因在於市場焦點及資金面都偏向美國,如美股、美債、美元等,美國法人也在期貨市場上帶頭放空貴金屬,連帶影響期貨市場趨於觀望、買氣保守;因此,即使目前基本面不錯,中國、印度等亞洲國家對黃金需求紛紛出籠,但在空頭部位持續增加狀態下,預料今年的旺季行情也不會太好。

市場認為,近期金價在1200美元盤旋,已有築底跡象。對此,楊天立表示,金價已進入打底期,但底部尚未出現,可能還是有機會回測1160美元,預料年底前將在1160美元至1235美元之間盤整。

楊天立表示,金價底部要真正浮現,關鍵在於市場對美國金融環境看法何時反轉,大多預測將發生在明年下半年;由於目前市場普遍缺乏風險意識,屆時若美國經濟反轉,風險性因素出現,預估避險需求將湧出,金價可能快速上升、站上1300美元之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