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Q4看法分歧 塑化維持買進評等

2018/10/07 06:00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預期短線震盪幅度將加劇,短線多空交易機會多,但建議善設停損及停利點。(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上週跌破年線,讓今年漲幅全數回吐,根據法人最新報告顯示,對今年第四季看法出現嚴重分歧,有人認為恐將「旺季不旺」,但也有法人認為第四季沒問題。不過,隨著國際油價高漲、來到近四年高點,法人對於塑化產業倒是口徑一致,認為塑化絕對是第四季看漲的產業。

「塑化絕對是第四季看漲產業」

法人指出,美元持續走強使得外資近日大幅賣超,而電子族群不僅市場追價意願低,大盤弱勢更造成個股修正力道加大,且財報公布將陸續反映美中貿易摩擦下的提前拉貨現象,市場已有「旺季不旺」的風險意識,形成多空訊息交錯的震盪格局。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進入十月份台股量能略見萎縮,盤面又缺乏主流領軍,導致加權指數走勢疲軟。不過,在年底旺季題材加持下,電子股及傳產股可望竄出成為撐盤主力,帶領台股重拾漲勢。

葉獻文進一步分析,隨著油價居高不下,中國產業政策加大基建力度,可望挹注水泥、塑化等類股營收動能,未來表現空間不容小覷;另外,中美消費信心高漲,搭配年底節慶消費熱潮,及美國消費品牌存貨已壓縮至相對低點,有望拉抬紡織、球鞋等相關供應鏈出貨增溫,後市表現值得期待。

而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第四季一向為科技股傳統旺季,但值得留意的是,傳產中部分原物料及金融類股也看到成長動能,包括金融及受惠於中國去產能及環保政策等類股也可加以留意。

國泰證期最新報告也指出,油價創近四年來新高點,塑化股獲利可保優異、維持「買進」評等,甚至提到最看好「一貫廠」的獲利,且認為台化產品利差優於預期,將調高台化的目標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