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技術結盟大戰 中華電攜手愛立信

2018/10/04 06:00

大股東申報轉讓資訊(10/03)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各國陸續跨入5G時代,台灣也不落後,中華電信(2412)昨日宣布攜手愛立信Ericsson,實現國內第一個符合3GPP國際標準之5G實網連線;遠傳(4904)則加入5G汽車通訊技術聯盟(簡稱5GAA),成為全台首家加入該聯盟的電信業者。

中華電信昨日宣布攜手愛立信Ericsson,實現國內第一個符合3GPP國際標準之5G實網連線。(資料照)

制定5G NR(New Radio)國際標準的3GPP組織,今年6月完成第一階段eMBB (增強型行動寬頻)技術規格,帶動全球5G產業化進入實質加速階段。除韓國政府6月中旬即啟動5G頻譜招標外,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也在10月1日於美國休斯頓、印第安納波利斯、洛杉磯及沙加緬度4個城市推出5G家用寬頻服務;日本則早已信誓旦旦,5G服務要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全面上路。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10/03)

NCC預計2020年招標5G頻譜,中華電信昨日與愛立信Ericsson成功完成5G NR單用戶下行傳輸速度1.5Gbps的連線測試,中華電信指出,這是領先業界完成5G產業化過程中第一個重要里程碑,為台灣5G發展揭開序幕。

中華電信研究院長林榮賜表示,5G超高速傳輸能力將可帶動如AR/VR虛擬實境、4K/8K高畫質直播、360度環景影像等新興應用。中華電信以2020年5G商用服務為目標。

遠傳加入5GAA成員後,將與國外領導車廠及相關產業鏈廠商進行交流與測試,並共同推動C-V2X(Cellular Vehicle to Everything)新一代技術標準於車聯網與自駕車的應用發展。5GAA主要是連結汽車與通訊產業,發展智慧交通運輸服務的終端解決方案。

國內廠商除遠傳外,發展車聯網的啟碁(6285)也已加入5GAA,另外,國際廠商包含JAGUAR、BOSCH、BMW、Audi等世界級車廠,以及中國移動、AT&T、Vodafone、Samsung、華為、GE、SoftBank等也是5GAA成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