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辦租賃需求熱 前3季去化超過去年

2018/09/28 06:00

商辦自用需求熱絡也帶動商辦租賃市場持續加溫,今年前三季累計去化量達4.38萬坪,已超越去年全年的去化量4.1萬坪。(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辦自用需求熱絡也帶動商辦租賃市場持續加溫,今年前三季累計去化量達4.38萬坪,已超越去年全年的4.1萬坪,推估今年商辦去化量可望突破5萬坪大關,至少是近10年新高。

今年可望破5萬坪 創10年新高

今年商辦租賃市場新增供給主要來自台北南山廣場、國壽民生建國大樓、聯合報總部、農會台北大樓,及和裕大樓等,合計釋出6萬0808坪租賃面積,其中光是前三棟釋出面積就超過5.5萬坪。

高力國際資深執行董事楊慧明表示,除國泰人壽民生建國大樓之外,其餘兩棟南山廣場及聯合報總部大樓均坐落於信義區,剩下兩棟加總之後量體也只有5千坪,對市場影響十分有限。

尤其是今年由台北南山廣場、國壽民生建國大樓以及聯合報總部等指標案釋出高達5.5萬餘坪的新增供給,預估2019年第1季能全數去化完畢,且2019年商辦整體空置率也會縮小至5%內,是1999年以來、近20年首見,預估不到5%的商辦空置率,至少會持續2-3年。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拜公部門標售土地熱絡所賜,土地交易一路走強,前三季累積總額達1372億元,更是2012年以來同期新高,且前三季光是公部門標售土地交易總額便高達762億元,占整體交易總額超過5成、約55.54%,是自2001年有調查以來的歷年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