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金援北韓 美制裁中俄2科技公司

2018/09/15 06:00

美國川普政府透過經濟制裁向北韓施壓,希望迫使金正恩放棄核武。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六月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週四宣布,將對中國及俄羅斯兩家涉嫌支持北韓核發展的姊妹公司實施制裁;這兩家公司實際上由北韓人管理和控制,並向金正恩政權輸送數百萬美元資金,違反國際制裁禁令。

中方公司執行長一併遭制裁

美國之音報導,被美國鎖定制裁的兩家公司,分別是位於中國吉林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延邊銀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設在俄羅斯海參崴的姊妹公司「Volasys Silver Star」;此外,延邊銀星公司的北韓籍執行長鄭松華(Jong Song Hwa)也一併遭美方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表示:「制裁行動旨在遏止海外資訊科技工作者隱藏真實身分,躲在空殼公司、別名和第三方國民等掩護下,把非法收入輸送給北韓。」他警告,全球企業應謹慎行事,確保沒有在無意間聘僱北韓勞工進行科技計畫。美國官員先前曾警告,北韓程式員透過軟體開發已滲透進西方科技公司,如今美方的制裁加重警告分量。

美國總統川普六月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並就朝鮮半島無核化達成共識,但會後北韓沒有表現出放棄核武的跡象,川普政府希望繼續透過經濟制裁向北韓施壓,迫使金正恩政府放棄核武器的研發、生產和試驗。

此外,美國指責俄羅斯向北韓勞工發放工作許可證,違反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決議,但莫斯科當局否認;而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也未回應該起制裁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