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舊機降價湧人潮 正崴受惠

2018/09/14 06:00

STUDIO A是蘋果專業經銷商(STUDIO A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iPhone新機面世、舊款降價,正崴(2392)旗下3C產品零售通路STUDIO A(見圖,STUDIO A提供)樂觀預期,銷售動能可以熱到年底。正崴下半年零組件客戶啟動拉貨,也有新品加入,對下半年集團整體營運展望正向。

下半年營運展望正向

STUDIO A是蘋果專業經銷商,營業據點在台灣、香港、中國、韓國;正崴對STUDIO A持股51%,STUDIO A對正崴營收貢獻逾10%。

擁蘋果經銷商STUDIO A 51%持股

STUDIO A指出,新款iPhone XS、XS Max昨日下午5點開放預購,將在21日交機,雖然這兩款手機價格高、一支至少35900元起跳,但在開放預購前已出現不少詢問;另一款XR則在10月開放預購,手錶Apple Watch 4開賣時間未定。不過隨著舊款iPhone 7/8、7/8 Plus已經降價3000~4000元,也出現購買人潮。配件無線充電座、Apple Watch錶帶也賣得不錯。

正崴表示,通路事業STUDIO A的獲利一直不錯,去年因通路調整,讓獲利表現較為和緩,今年可望回穩。至於生產事業零組件與系統周邊產品部分,9月起有明顯拉貨動能,整體訂單能見度為一個月,後續是否放量,則要看市場對終端產品接受度而定。

正崴今年上半年營收397億元、年增7.8%,但因人力與零組件成本上漲,且正在進行多產地配置,營業利益大受影響,上半年每股虧損1.8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