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中控 跨入冷藏飲料市場

2018/09/13 06:00

統一中控在中國佈建的35個生產基地明年將完成,該公司今年4月在中國也正式由常溫跨入冷藏飲料市場。(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1216)轉投資的統一中控在中國佈建的35個生產基地明年將完成,該公司今年4月在中國也由常溫跨入冷藏飲料市場,預估今年資本支出將達人民幣13~15億元(約台幣58~67億元),創3年來新高。

統一中控發言人楊壽正表示,從常溫飲料跨入冷藏飲料是全球趨勢,「現在不進去,以後會太晚」,該公司初期先鎖定華東市場,在上海金山廠投資人民幣8000萬元架構冷藏飲料生產線;他說,初期會先集中在2~3支產品先練兵,把業務團隊能力先培養出來。

在泡麵市場,統一中控積極由泡麵轉型至中高價的生活麵市場,目前每桶零售價人民幣8元的「湯達人」年營收已達人民幣15.21億元,「來一桶」年營收則達人民幣30.43億元,同時去年挑戰中國泡麵天花板價格,也推出每碗人民幣19.9元的「滿漢大餐」台式半筋半肉牛肉麵。

楊壽正指出,統一中控目前在中國已架構34個生產基地,78條泡麵生產線、89條飲料生產線,第卅五個生產基地天津廠預計明年第三季啟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