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攜手雙連安養中心 友達搶進長照市場

2018/09/13 06:00

「友達頤康」昨宣布攜手「雙連安養中心」,推出互聯網+智慧照護方案,總經理葉俊正介紹智慧床墊。(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今年正式邁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老人占總人口超過14%),銀髮商機吸引許多大企業跨入,面板大廠友達(2409)成立一年多的大健康事業,以智慧養老為切入點設立「友達頤康」,昨日宣布攜手「雙連安養中心」,領先推出互聯網+智慧照護方案,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雙方不僅「軟硬整合」、更是「強強結合」。

推智慧照護方案

友達頤康總經理葉俊正透露,目前除雙連安養中心外,友達頤康這套ERP智慧資訊系統,在中國與台灣正在合作的案子還有2~3個,其他3~4個在洽談中,「案子根本接不完」。

這套ERP系統主要是友達發揮全球營運的資訊系統管理能力,以18個月時間與雙連安養中心攜手開發的。彭双浪說,過去這段時間,友達頤康的一組團隊就常駐在雙連安養中心,以智慧製造的概念,運用互聯網技術整合健康照護設備,打造全方位的智慧照護方案。

葉俊正指出,友達頤康的智慧照護方案有三大主軸,包括「健康促進」、「遠程監護」與「智慧生活」;其中在「遠程監護」能做到精準定位,最新的UWB(Ultra Wide Band)定位技術精確度可達0.3米以下,在長輩緊急求救時,能精準掌握所在位置,智慧床墊則兼具健康促進與遠程監護的功能,可在長者臥床時即時監測記錄呼吸心跳和體動,用於異常即時通報、智慧巡房及睡眠管理。

葉俊正說,台灣高齡化問題已經相當嚴重,中國因為一胎化之後的高齡化更有過之,友達頤康將鎖定華人老人照護市場,提供全面性的照護解決方案。

彭双浪說,大健康事業目前旗下就一家友達頤康,對友達來說這是新事業,才剛開始「起飛」,著眼的是長期機會。彭双浪對自家公司這套解決系統相當有自信,「應該是目前業界最完整的一套」,他相信只要一開始把口碑做好,之後推廣就很容易,效益也可在未來逐步放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